就业前景-浙江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1.人才需求

人工智能(以下简称AI)和机器人技术已成为中国新经济、新产业增长引擎。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2019全球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市场十大预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2017-2022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4.5%,未来四年,AI人才的需求量以每年74%的速度增长。根据《2021人工智能人才报告》显示,2021年人工智能行业算法人才缺口达170万。

就业.jpg


2020年,中国机器人行业的人才需求有750万,缺口300万,未来10年,每年将保持20%至30%的速度增长,2025年,仅制造业工业机器人人才缺口就将达到450万人。机器人设计、研发、视觉、传感、算法、编程、维修等本、硕中高端人才更是稀缺。

机器人.jpg

2.就业领域

人工智能学院的毕业生能够胜任人工 智能关键技术研发、机器人、 电子信息系统、SG通信、 云计算、数字传媒等领域的智能化技术开发工作,以及智慧金融、 智慧医疗、 智能驾驶、 智慧教育、 智慧农业、 智 能制造等产业领域的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


领域.jpg

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行业在所有互联网岗位中处于前三的水平。工程师岗位基本要求学历至少在本科以上,本科生的起薪达到20万,硕士生的起薪超过22万,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年薪资涨幅超20%。管理岗位的技术主管的起薪有50万,技术总监甚至在100万以上。


薪资.jpg

酬薪.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