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浙江工商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2024年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学院)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00名,其中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专业招收50名,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专业招收50名。采取自主招生模式,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开学时间为2024年9月。

二、培养目标

适应国家和浙江省对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培养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和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相关专业知识,从事设计、开发、制造等相关领域工作,同时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家国情怀的高端人工智能人才。

三、教学安排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培养完全采用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引入当前国际先进的教学方式和权威的人工智能专业教材,核心专业课程由萨塞克斯大学教授讲授。

学制:1.5年

培养地点:浙江工商大学

四、学位授予

学生修完全部学分,由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授予硕士学位(与在英国本土授予的同专业学位证书完全一致)。获得学位证书后,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认证。

五、申请人英语水平要求

申请人具备申请资格的英语成绩要求如表1所示,申请人具备正式录取资格的英语成绩要求如表2所示。


截屏2023-11-12 下午2.58.15.png

注:

1. 雅思、托福、PET Academic的两年有效期截止日须在入学当年的9.1号之后。

2. 雅思、托福只接受线下考试成绩,不接受雅思家庭版和托福家庭版。

3. 英语培训时间通常为6月-8月,培训费用按照萨塞克斯大学费用标准收取(2024年为3224英镑)。

六、申请方法

申请人可以选择以下通道之一进行申请(不能同时通过两个通道申请):

1.申请通道A

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申请人已获得学士学位,所取得学位的课程平均分达70分以上或具有足够的与专业相关的工作经验(须提供证明),且英语成绩达到表1要求的成绩及以上。

(2)申请人为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位要求的课程的平均分达70分以上及在读证明,且英语成绩达到表1要求的成绩及以上。


2.申请通道B

申请人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取得学士学位的课程(语言类课程除外)须为全英文授课课程。

(2)申请人已获得学士学位,或申请人为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的,须提供在读证明。

(3)换算为4分制的本科阶段GPA成绩不低于2.7分,或其他同等的成绩等级,或学士学位等级在2:2以上。

七、录取方式

申请人在招生系统中提交申请材料后,人工智能学院将定期组织评估及面试,并在面试后的10-20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通知申请人是否被正式录取或有条件录取。

(1)正式录取。对通过学院评估及面试、英语成绩符合录取要求(见表2)、提交的证明材料齐全的申请人,学院将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2)有条件录取。对于通过学院评估及面试的,且英语成绩符合申请要求(见表1)或录取要求(见表2)的申请人,学院将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3)有条件录取转为正式录取。对于已取得符合要求的学士学位的申请人,在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之后英语成绩达到录取要求的,学院将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对于在读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人,在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之后英语成绩达到录取要求、提交符合要求的学士学位证书后,学院将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八、学费标准

学费15万元,不包括交通费、食宿费、国外学术交流等费用。学费缴纳方式:第一学年缴纳10万元,第二学年缴纳5万元。

九、报名方式

即日起人工智能学院开始接收报名申请。

本次报名将在线上进行,具体报名方法请关注人工智能学院官方网站(http://ai.zjgsu.edu.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

未尽事宜,欢迎拨打电话咨询,招生老师将给予详尽的解答。

本简章具体由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71-28872689,28872690,28872688

联系人:肖老师 吴老师 马老师

工作时间:8:30-11:30  13:30-16:00

官方微信公众号:浙商大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